close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的行蹤飄忽不定,而今天我在回彰化的路途中,飄去了嘉義

去到陌生地方有些前提,一是需要有交通工具,二是有當地朋友能導覽

朋友從哪來呢?

網路(呵呵、同班同學、同事、其他管道認識的,而我則是高雄榮美教會的親估們

跟我同一小組的,以下簡稱瑄,是嘉義人,清明返鄉,心臟很大顆

聽到我今日臨時電話說要去她家鄉拜訪的,也是二話不說答應了

結論:果然在很狂的小組裡就有很狂的組員

 

廢話不多說,今天到底去了什麼地方?

第一站:台18線/從高鐵嘉義站往市區沿途美景

IMG_2133.jpg  IMG_2134.jpg

有一點點像忘憂森林的fu,騎車的路上一直停下來拍照

嘉義厲害的地方就是有很多的田野,能夠享受緩慢生活和田間小品

 

第二站:華商

我們去到了瑄的高中,中間路途經過高鐵大道、文化路(聽說是小型崛江的概念,嘉義人都去逛那條),其實我們有去買「打貓冰果室」的雙重草莓雪花冰,但太餓了就沒有好好拍照直接嗑了,但還是吃得很辛苦,畢竟我有敏感性牙齒呀QQ

以下網路圖示:

images (1).jpg  images.jpg

    

華商其實只是走走而已,回味高中生涯,就隨手拍一張作紀念,特愛那顆石頭

IMG_2138.jpg

 

第三站:大林國中

今天是來探訪瑄的,想到以前我剛來教會不久,我的牧師要去接師母機,就帶上我和吉主任一起前往桃園機場,路途上知道我是彰化人,就說要去我家鄉逛逛,當年我20歲,對國道不是那麼熟悉(雖然現在也不是很熟),但很佩服牧師的勇氣,讓我報路,幸好也平安抵達員林,感謝上帝...,牧師說要吃吃好吃的,就帶他們去吃有名的「謝米糕」,還有吃珍珠豆花還是吃冰我忘了,也買了一束花要給師母,anyway,只是想表示,去到嘉義就是要去她喜歡或是懷念的地方走走

vv視野 x 大林國中 x 旁邊的親水公園(相簿有完整版)

IMG_2143.jpg  IMG_2145.jpg

IMG_2149.jpg  IMG_2152.jpg

IMG_2167.jpg  IMG_2175.jpg

IMG_2179.jpg  獻給大林國中的每一個人

Btw,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會偷吃這個花蜜,還有搜集鬼針草當子彈去攻擊人xD

IMG_2181.jpg  IMG_2184.jpg

 

第四站:民雄瑄家

靠近民雄工業區,那邊附近有好多田還有小徑,原來瑄跟我有一樣的興趣,就是騎著腳踏車往小徑鑽,但我是真的滿害怕遇到的,而且附近有好多的鳳梨,我一直跟瑄說我想偷摘一顆小鳳梨看看沒有成熟的鳳梨會長什麼樣子,但她是正派的人,不像我邪魔歪道,我只好打消這念頭

 

第五站:民雄星巴克Starbucks

基於來到嘉義這件事被教會另一個朋友知道了,以下簡稱琳,她也是嘉義人,我們就去到了民雄星巴克會面,但其實我很不能明白,為什麼這間星巴克可以這麼多人,而且外面還有一堆人在拍照,後來琳表示,可能是因為它的造型,還有它是民雄唯一間得來速星巴克,我心裡想,我常常跑崑山帶團契小組,東方岡中帶裝備,常經過岡山得來速星巴克,也沒看到外面有人在拍照呀,我也是笑笑的啦(茶)

IMG_2203.jpg  IMG_2229.jpg

IMG_2238.jpg  IMG_2237.jpg

 

第六站:Cat's tail貓尾巴

我認為琳是一個蛋糕控,從她生日精挑細選蛋糕,到現在我在星巴克坐在她對面,她心心念念還是去買蛋糕,還有點跳腳,怕蛋糕賣完了,所以我們就騎來這間聽說泡芙很好吃,我還買了個草莓奶酪$70,還不錯,經過可以試試看

IMG_2245.jpg  IMG_2250.jpg

IMG_2249.jpg  來個假質感照騙

 

第七站:嘉義高鐵站

其實我到了高鐵站,我不知道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還偷偷抱怨了嘉義人口密度怎麼那麼高,大家都來坐高鐵,結果是我太超然脫俗了...

IMG_2255.jpg  IMG_2260.jpg

 

結語:總而言之,今天的行程就是一直繞路騎很遠的行程,短短四小時的目的,其實也只是來看看瑄的家鄉,但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想吃民雄包子、噴水鴨肉飯、想去梅山喝梅酒吃梅子、還有去摘鳳梨

arrow
arrow

    viv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